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給長春的一封信

*偶的學校,冬天的朝陽校區。我在前衛校區上課,朝陽校區是醫學部所在,也是偽滿州國所屬的司法部



我深愛的長春:
嘿,最近好嗎?
我又想你了,就在今早熊貓載著我去植物園晨跑,機車跑在兩旁都有大樹迎接的道路上....冷冷的晨風,讓我想起早已在深秋的你....
已經9月了,我記得第一次和你見面,我在哭干了眼淚後,從夜半的新加坡飛到北京,又在驚嘆中投入你的懷抱
我是悲喜的,離開了親愛的家庭、朋友,第一次學習獨立,當時,很徬徨,但卻又開心的。我想,在失戀後,我選擇在另一個國度站起來。而你,在365天之後,讓我白雪紛飛的公車上感受到一個人的美好
坦白說,我當時好不喜歡你,怎麼人家一盤米飯,炸醬面的份量,還要問多少兩。第一次,我和朋友自以為是的叫了6兩的炸醬面,服務生納悶的表情我到今天都記得.....後來,我們看到的6兩面,竟然是我家鄉10的份量.....那天,我們只吃了2小碗,估計剩下的4兩面是浪費了
還有,還有,你食物的份量是我的一天。我愛水餃,卻因為學校販賣部那碗比我臉還大而滿滿的水餃而頭皮發麻....
對你,真的又愛又恨。
愛你,雖然你的春天沒有百花齊放,夏天的溫暖,即使艷陽高掛,仍不會讓我感到煩躁。
恨你,秋天一瞬而過。常常走在校園的路上,看見深紅的樹葉,總希望明天可以帶著相機拍到這樣的美景,不過,你總愛考驗我的記憶力,因為,明天以後我再也看不到那紅紅的葉子,留下的不過是光禿禿的樹丫。
你的冬天,像把我關在冰箱,見太陽卻沒溫度,零下25度的7個月,讓我變殭屍。寒風割傷我臉頰,紅紅的點綴了我過白的膚色,是很好看,只是洗臉時痛徹心屝。
不過,你給我的美好,我也記在心上。
你讓我交到了兩肋插刀的朋友。在那個SARS橫行的春天,老挝贱男試圖借酒行兇,成功擺脫魔掌的我,邊哭邊打電話。豬頭男丁們因門禁而恨恨的陪我聊天到天亮,隔天還輪流陪我....
當然,還有關心、疼愛我的阿姨和師長。我曾為學業、因適應生活而暴躁,但是,擦乾眼淚後,我學習自己站起來。鳥人家族對我在你懷抱生活的日子感到不可思議,還說,那個長不大的女孩成熟了。從春天、夏天、秋天到冬天,從拒絕到接受,我愛上了你.....今天,我抱著心愛的熊貓,在往晨運的路上想起你,希望有一天,我能牽著熊貓的手,帶著他來和你敘舊。

愛哭魚 字19/9/07

No comments: